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王祥进:坚韧不拔 为实现伟大梦想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中国电力报

坚韧不拔 锲而不舍 为实现伟大梦想保驾护航

石油天然气司副巡视员 王祥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立志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和国家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根本遵循。

  新时代新变化。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重大政治论断,这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是新时代的重要特征。

  新时代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个伟大”搭建起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四梁八柱”,“四个伟大”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展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发展愿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灵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使之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新时代新征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蓝图已绘,进军号角已吹响,按照党的十九大总体部署,我们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历史性变化的新要求,牢牢把握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及我国仍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基本国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能源工作的各个方面,成为制定我国能源政策的重要依据。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