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徐建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中国电力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人事司副司长 徐建东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代表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紧扣主要矛盾变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宣示,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大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国民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必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