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郭建宇:推进能源清洁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中国电力报

  推进能源清洁发展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东北能源监管局副局长 郭建宇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的行动指南,明确了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确定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了两个“十五年”战略安排。它们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强大动力源泉,是指导我们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始终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和国家事业迈向前进。

  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高度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发展担当,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是共产党员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

  能源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涉及社会、经济、民生乃至千家万户,东北区域125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2亿,东北能源监管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2398能源监管热线、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和使用,重大项目电力绿色通道的推广,电力安全监管的全覆盖,国IV改国V油品的升级,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建设和完善助推东北新能源健康发展等等,都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添上了浓浓的一笔。

  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密切联系东北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指出的“一条新路子”、“两个全面”奋斗目标、“四个坚持”重大任务、“三长三短”辩证方法和“五个要发展”根本路径,认真总结十四年来电力监管及能源监管的经验和教训,依法监管,依法治企,依法办事,依法依规约束自己,努力使东北能源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