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郭昌林:学深悟透新思想勇于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中国电力报

学深悟透新思想 勇于担当新作为

浙江能源监管办副专员 郭昌林

  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在能源监管一线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之中,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不断开启浙江能源监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

  学深悟透新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党的十九大在全面回顾总结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对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重大意义。作为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学习的排头兵,要把“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学习讨论,带头讲党课作辅导,推动支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深刻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推动能源监管事业新发展。能源是十分重要的基础产业,能源的安全生产和可靠供应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必须深刻认识能源监管工作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总体要求,大力促进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其次,要转变能源监管观念,牢固树立大能源监管思想,不断探索和创新新时代能源监管方式方法,坚持日常非现场监管与现场监管检查“两手抓、两手硬”,充分发挥监管综合效益。第三,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底线和红线,弘扬生命至上的思想,健全和完善安全监管体系,规范安全监管行为,防止失职渎职现象发生,全面履行安全监管职能职责,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能源行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第四,要牢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依法依规强化监管,继续发挥好12398监管热线的作用,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安全用能、满意用能权益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清醒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新作为。深刻认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积极支持办党组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抓大事、谋大事、定大事的核心作用。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通过深入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确保每位党员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中的独特优势,以制度建设为引领继续抓好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高举反腐倡廉大旗,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和钉钉子精神,深入持久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风清气正,确保监管干部队伍干净干事、廉洁务实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