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湖南省安委会关于迎峰度冬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11月24日,湖南能源监管办主持工作负责人带队,来到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500kV苏耽变电站主变扩建工地进行安全督查。

  督查组一行检查了500kV苏耽变电站设备运行、扩建吊装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监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国网郴州供电公司、500kV苏耽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从检查情况看,500kV苏耽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项目对施工人员和工机具采用二维码管理,对隐蔽工程实施数码照片存档,现场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施工全过程安全。

  湖南能源监管办主持工作负责人对各单位迎峰度冬和防冻融冰工作准备情况,以及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推动互联网+安全生产管理创新,落实施工方案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江西丰城 “11.24” 特别重大事故一周年、在郴州冰灾十周年之际,我们到电网比较薄弱的郴州开展安全督查意义重大。他强调,各电力企业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安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电力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吸取电力行业近年来安全事故和湖南省今年三起重大人身伤亡事故教训,增强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严防死守,确保人身安全、电网安全和主设备安全;要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切实抓好岁末年初、迎峰度冬安全生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责任制;要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控工作,从严控制单个作业面工作人员,坚决防范重大人身伤亡事故;要抓好科学施工组织,合理安排工期,严禁未经安全评估盲目赶工期、抢进度。

  最后,湖南能源监管办主持工作负责人号召全省电力企业立即行动起来,掀起做好岁末年初、迎峰度冬安全工作新高潮,争当电力安全生产排头兵,强化组织措施,努力维护来之不易的湖南电力安全生产稳定局面,全面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为明年安全生产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