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部署今冬明春电网防冻融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11月23日,湖南电网2017年冬至2018年春防冻融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能源监管办、省经信委、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及省内主要电厂相关负责人及专责人员共16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湖南电网2016年冬至2017年春防冻融冰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湖南电网覆冰长期预测情况,对2017年冬至2018年春湖南电网防冻融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湖南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每年把握时间节点、及时部署防冻融冰工作是确保湖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的重要法宝。虽然预测显示今冬明春湖南电网总体覆冰以轻度到中等程度为主,但仍存在线路融冰方案未全覆盖、防冻融冰工作准备不充分等问题,切不可放松警惕。他要求各单位要做好防大冻、抗大灾准备,迅速进入防冻融冰“战备状态”:一要提高认识。做好电网防冻融冰工作,关系到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扫尾,关系到明年工作开局,要从保民生、保稳定的角度出发,将其作为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排部署。要提前防范。要加强预警和研判,做好发、输、变电设备运行监测和巡视维护,做好运行方式安排和有序用电方案,落实防冻融冰、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措施,防范因冰灾而引发次生灾害,确保电网、设备、人员安全过冬。要加强应急管理。要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应急演练,积累防冻融冰的有效经验;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前组织好抢修队伍,切实提高防灾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应急联动,确保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和果断处置,防止事态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