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安排部署2017年电力迎峰度冬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当前,全省电力系统已进入冬季大负荷时期,为做好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热力)可靠供应,甘肃能源监管办周密安排部署我省2017年电力迎峰度冬工作。

    今冬明春虽然全省范围能源形势总体相对宽松,但高峰时段、局部地区仍可能出现供应偏紧,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结合这个特点,甘肃能源监管办要求各电力企业认真分析本地区、本单位迎峰度冬所面临的形势,增强做好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全面提升“四个意识”,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对冬季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对电力迎峰度冬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制定迎峰度冬期间工作重点和计划安排,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保证迎峰度冬和“两节”期间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和电力(热力)可靠供应,为我省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创造良好的电力供应环境。

    为确保迎峰度冬各项工作有效实施,甘肃能源监管办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监督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电力事故的发生,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强化发电设备和电网运行管理, 加强设备检修和运行维护,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水平,加强负荷预测,做好电力平衡和运行方式安排,确保电力热力可靠供应。三是认真吸取江西丰城“11.24”事故教训,加强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规范施工作业流程,严格施工机械和设备管理,防范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四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根据冬季气候特点,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查找本地区、本单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实现电力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五是强化电力应急管理,加强恶劣天气的预测预警,完善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应对指施和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演练,提高防范和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