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加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推进电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国家能源局相继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的通知。甘肃能源监管办迅速组织学习并向全省电力企业传达,并就如何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做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增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重点要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精神,全面贯彻对于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的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落实新举措,坚持本质安全的发展理念,推进电力安全生产改革,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二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常态化机制,健全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强化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农民工等全员的安全培训,切实做到先培训、后上岗;三是强化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坚持检查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相结合,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与奖惩挂钩制度,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夯实安全群众基础;四是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全员安全观念和安全意识,强化电力安全生产公益宣传和警示教育,营造和谐的安全环境,形成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五是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建设,做好以安全生产投入、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标准化建设、应急能力提升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基础工作,推进新技术在电力建设和生产运行中的安全应用,提升安全技术水平;六是做好近期迎峰度冬等重点工作,保证重要用户电力和居民采暖热力可靠供应,确保电力系统持续稳定运行,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