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监管约谈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发电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约谈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发电公司,要求其所属的无证发电小水电加快取证工作,保证企业依法生产、依法经营。

    南方能源监管局指出,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广西已取得积极进展,但仍有部分无证发电的小水电存在态度消极,取证进度缓慢等问题,部分电厂甚至有熬过去、能拖一天是一天的想法,且属于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发电公司的居多。对此,南方能源监管局向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发电公司重申,整治无证发电小水电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政策,旨在推动企业依法经营,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发电公司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对于部分小水电存在侥幸心理而工作不积极的行为,南方能源监管局将采取现场督查和行政处罚的方式,督促地方供电企业和发电企业落实监管决定,保证国家能源局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发电公司表示将按照南方能源监管局要求,通过多种方式督促下属企业提高取证积极性,对于企业在取证中的遇到的问题和工作进展情况,也将及时向南方能源监管局汇报,保证企业依法经营、依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