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福建能源监管办高站位、深层次、多方面、广渠道,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办党组研究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工作要求。二是提供学习资料。及时购置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辅导书籍,为全体党员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三是创新学习载体。制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宣传栏—图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帮助全体党员干部直观剖析、分解弄懂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利用办机关微信群,及时转发相关媒体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宣传、文字解读、概念阐释。依托《新福建》客户端,开展“新福建新征程—学习十九大精神”网络答题活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四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古田会议旧址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历史 传承精神”党日活动,深化每位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执行;五是开展调研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神华福能龙岩发电公司开展调研,就目前福建内陆燃煤发电企业的经营现状,积极研究探索如何转变能源发展方式,促进能源企业绿色发展;组织党员干部赴古田适中供电所开展调研,就如何实施农村扶贫计划、发展美丽乡村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六是深化学习效果。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思考探讨谋划2018年工作;认真开展新修订党章的专题讨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增强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的深度融合。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整合力量、科学统筹、坚持联动,认真落实能源局党组制定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能源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