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甘肃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行规则宣贯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公室

    为加快推进甘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促进新能源消纳,甘肃能源监管办于11月28日组织召开了甘肃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行规则(报批稿)(以下简称《规则》)宣贯会。省电力调控中心、省内20家火电企业及国电南瑞公司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甘肃能源监管办介绍了甘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强调了《规则》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市场主体参与辅助服务市场工作提出了要求,部署了下一步试运行有关工作。甘肃省调控中心宣贯了《规则》,会同国电南瑞公司向发电企业讲解了辅助服务技术支持系统的功能及操作程序。在现场交流答疑环节中,各发电企业代表踊跃提问发言,甘肃能源监管办与省电力调控中心负责人详细解答,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宣贯会消除了心中疑虑,达成了共识,增强了信心,切身感受到电力体制改革带来的新机遇,要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此项工作。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向国家能源局请示,尽早启动甘肃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试点,并印发《甘肃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行规则(试行)》,力争2017年12月启动系统模拟运行,为明年正式转入试运行奠定基础。(市场监管处:贾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