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严厉查处涂改许可证案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

  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结合专项监管发现的线索和立案调查情况查实涂改许可证案,依法对涂改许可证的2个施工企业作出行政处罚。

  2016年底,山西能源监管办在现场检查中发现某施工企业在向某招标代理有限公司提供许可等级、许可类别涂改后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复印件进行投标,工程虽未中标,但违法事实存在,有涉嫌涂改许可证的行为。后经立案调查,施工企业负责人承认了该公司确实存在涂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的行为,主动提出愿意接受处罚。山西能源监管办按照法定程序召开了行政处罚委员会会议依法对违规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继续采用监管约谈、行政处罚等手段,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督促相关企业彻底纠正违规行为,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同时,还将加强对有关供电公司资质审核的后续监管,要求各电力企业审核电力工程施工资质时,必须同步上网核对施工企业资质并做好相关记录。坚决防范违反许可规定的行为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