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综合处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10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7日,湖南省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当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0月27日下午,湖南能源监管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大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伟大号召;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历史性飞跃。大会强调,全办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能源监管实践,推进湖南能源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4日,办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方案对接下来一个时期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具体安排,一要抓好专题学习,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龙头带动作用,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安排4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对机关党委学习、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个人自学分别提出要求。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平台建设,加大新闻报道力度,注重挖掘先进典型。三要用精神指导能源监管具体实践,保障电力安全,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提升人民群众用能质量和水平。

  办党组、机关党委、各支部、各党小组、全体党员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在全办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1月14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全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湖南能源监管办主持工作负责人在《中国电力报》发表题为《新时代当有新作为努力开创能源监管事业新局面》的署名文章;11月20日,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6日,市场监管处党小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办外网、内网门户网站开辟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制作并在办公区域悬挂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展示板,宣传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湖南能源监管工作的新动态、新做法、新经验,宣传十八大以来国家能源事业发生的巨大变革,宣传湖南能源监管事业取得的新进展。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9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