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煤电项目手续办理问题剖析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山西省常务副省长高建民主持召开的煤电项目手续办理问题剖析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全省煤电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和省政府督查室对长治市、朔州市6个煤电项目手续办理调研情况的汇报,省直有关部门分别就各自职能范围内审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

    今年9月,山西省17个在建煤电项目因开工手续不全被国家列入停建和缓建名单。为深入了解煤电项目开工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省政府安排省政府督查室牵头,省发改委、山西能监办参与组成调研组,重点对长治市、朔州市的6个煤电项目手续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认真分析手续办理不齐全的原因,找出症结所在。

    会议强调,省直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剖析煤电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本部门、本系统审批事项,在清理审批要件、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方面提出进一步改进措施,切实推进审批环节进一步减少,审批手续进一步简化,审批机制进一步优化,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为促进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