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完成辽宁省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切实加强东北地区电力市场监管,促进电力企业进一步做好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工作,根据《国家能源局2017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要求,按照2017年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启动会议部署,东北能源监管局会同河南能源监管办、四川能源监管办完成了东北区域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自查工作。

    此次监管工作,东北能源监管局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要求,对电能合同签订与执行、基数电量外电能交易、两个细则及电费结算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成立了现场检查组并制定专项监管工作方案。9月21日-10月10日,全区6家输供电企业开展自查,并上报了自查报告及有关报表材料。11月6日-17日,东北能源监管局、河南能源监管办、四川能源监管办有关同志组成检查组对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范围主要包括:电能合同签订与执行、基数电量外电能交易、信息披露、电力调度机构优化系统调度运行、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电量电费结算、两个细则考核、厂网界面、新机商转等共9方面内容。现场检查组通过与电力企业座谈、调阅资料、询问相关人员,调取调度、交易技术支持系统数据等方式,对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交易中心、营销部、发展策划部、财务部等部门进行了深入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监管,发现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调度、交易等工作比较规范,调度交易秩序良好,能够做到及时、准确发布电力调度、市场交易信息,电费结算比较及时,较好的维护了市场秩序。我局将督促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进一步完善并网调度协议及电能合同签订与执行、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两个细则”考核、信息报送等工作,规范电力调度交易工作,维护良好的电力市场秩序。现场检查情况已形成专项监管报告报送至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