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加强资质服务大厅建设 优化许可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许可政务服务,西北能源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国家能源局行政许可标准化的通知》的要求,本着“以人为本”、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和行政审批制度相结合原则,对资质服务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对进一步规范电力业务行政许可,提升服务水平,推进西北能源监管局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本次改造编印了发电类、输供电类和承装(修、试)类服务指南,放置于大厅醒目处;张贴了包含许可服务项目、业务办理流程图、办理时限、服务及投诉电话等内容的展板;购置安装多媒体平板电视和电脑,用于滚动播放许可政策法规和许可信息查询;增设咨询服务座椅和资料整理填写台方便申请人咨询和填写资料;同时还张贴工作人员岗位纪律、廉政准则,设置意见簿,加强对业务人员的社会监督。

    “硬件”上升级了,“软件”也要跟上。局领导多次强调,资质服务大厅是我们能源监管机构直接面向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对外“窗口”,是机关的“门面”,必须把优质服务摆在重要位置。为此,我们围绕标准化许可流程重新梳理了业务办理各环节各岗位职责,进一步调整充实了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配备,基本形成了从受理、初审到复核、许可的完整流程和时限明确、各负其责、互相监督的工作机制。同时,持续开展工作人员学习培训,在不断锻炼提高业务素质同时,重点强化服务意识、廉洁自律教育,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制”,引导工作人员在遵循原则的前提下,为申请人提供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不断地完善资质服务大厅建设,进一步优化许可服务环境和质量,努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切实将行政许可标准化各项要求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