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宣讲辅导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根据国家能源局党组和办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12月4日上午,福建能源监管办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办党组书记、专员张建平同志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专题辅导讲座。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张建平书记从历史方位、马克思主义原理、“中国梦”美好愿景三个层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入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概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一百年”战略部署等方面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对机关干部职工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建平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能源监管工作实践,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能源改革发展和能源监管的各个方面,为推动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张建平书记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能源改革发展和能源监管实践,一要加快能源管理方式的转变,构建能源管理、监管新体系;二要正确处理好能源发展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系,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三要深化能源体制改革,为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在认真聆听辅导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张建平书记的讲座全面系统、脉络清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启发、倍感鼓舞,今后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开创福建能源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