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循环流化床机组灵活性运行方式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12月5日,为推动内陆煤电企业经营转型,探讨循环流化床机组灵活性运行的可行性,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了循环流化床机组灵活性运行方式座谈会。福建能源监管办、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华电漳平发电有限公司、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神华福能(福建龙岩/雁石)发电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共2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探讨了循环流化床锅炉特性、机组灵活性运行改造的可行性及运行安全风险、环境影响,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方式方法;讨论了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最新政策、电储能技术在发电AGC的应用。会议提出,内陆煤电企业要主动顺应地产煤去产能后的市场变化、电力系统和电力市场发展,充分调整好自身定位,会同设计单位和设备制造厂商积极开展循环流化床机组灵活性运行专题研究,尽快开展锅炉“压火”运行调试,为深度调峰积累运行经验,为辅助服务成本测算提供基础数据。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深入内陆煤电企业开展调研,并结合调研成果,为疏解内陆煤电企业经营困境提出建设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