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持续做好“放管服” 调研广西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按照中央和国家能源局电力体制改革有关工作部署,南方能源监管局积极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各项工作,持续做好电力业务行政许可“放管服”,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对辖区内由发电企业投资的增量配电网试点—广西贺州华润循环经济示范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申请许可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

  根据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项目业主须依法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相关规定,南方能源监管局调研了解了该试点是否符合申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条件,主要包括项目规划和审批情况、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对项目业主的审批情况、供电营业区域划分情况以及项目业主履行电力社会普遍服务、保底供电服务的能力等。通过实地调研,南方能源监管局掌握了该试点项目在投资、建设、运营及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针对调研掌握的情况,指导该试点项目完善许可条件,尽快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进一步调动社会资本参与配电网建设的积极性,推动南方电力市场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发挥能源监管在服务电力体制改革、规范市场秩序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