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发挥协会的行业自律作用 规范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行为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为规范广东省承装(修、试)电力设施施工市场秩序,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肃查处违反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法规制度行为的基础上,还充分发挥广东省能源协会在行业自律中的作用,规范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行为。

  一是指导协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宣传贯彻电力行政许可法规。南方能源监管局主动与广东省能源协会联系,向协会宣贯现行的电力行政许可法规,指导协会关注能源监管和电力行政许可方面的新法规、新政策,并对协会开展的法规、政策培训给予业务指导,使电力企业及时掌握现行的电力行政许可法规。二是引导协会做好自律工作。南方能源监管局定期将已作出行政处罚并向社会公布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违法违规案件抄送广东省能源协会,由协会定期编发给相关电力企业,警示会员单位遵守、执行许可制度,共同督促有类似问题的电力企业举一反三进行对照整改。三是引导协会关注信用体系建设,引导相关电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南方能源监管局通过引导协会和相关电力企业关注国家能源局信用体系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管理“黑名单”制度建设情况,将可能被记入“黑名单”的违法违规行为种类告知电力企业,引导电力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制度,切实做到依法合规经营。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许可事中事后监管,围绕信用监管多措并举强化监管效能,不断规范承装(修、试)电力设施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