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宁夏业务办召开宁夏电网部分统调发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宁夏自治区发电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正确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发挥好监管部门专业优势,进而科学履行监管职责,促进宁夏电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西北能源监管局安排,2017年12月8日,宁夏业务办组织召开了宁夏电网部分统调发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座谈会。

    会上,各参会企业汇报了2017年1至11月生产经营情况,座谈交流了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方法措施。宁夏业务办宣贯了近期出台的电力行业法规政策,现场解答了有关问题。

    宁夏业务办负责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宁夏业务办高度重视发电企业存在的问题,会后将及时整理汇总形成材料,向西北能源监管局汇报,并配合有关处室向国家能源局反映。希望各企业认真研究电力改革政策,准确把握市场化改革进程,正确研判市场形势,为企业发展和宁夏电力行业市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宁夏业务办将按照西北能源监管局统一安排,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关注宁夏电力市场动态,配合我局业务处室做好宁夏电力市场建设监管工作;二是建议加快区域和全国电力市场建设进度,促进资源在更广泛的平台有效配置;三是建议缩短煤电联动周期,以适应煤炭市场价格波动;四是建议缩短可再生能源补贴拨付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