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调研电力企业迎峰度冬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对山西南部地区临汾、运城有关能源企业开展调研,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家能源局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听取企业建议,回应企业关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国网临汾和运城供电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区域电网架构、安全生产和供电服务情况,现场查看调度中心,参观劳模大师工作室,现场检查用电报装和供电服务工作。调研组对企业重视科技创新,加强成果应用、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加强迎峰度冬,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履行好社会责任;要深刻吸取“11.24”江西丰城电厂特别重大事故教训,结合安全生产周活动,加强检查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风险,确保迎峰度冬和“两节”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和人员安全;山西是全国电改试点地区,要在支持和配合电改、消纳可再生能源、节能减排和扶贫等方面努力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在芮城县国家先进技术50万千瓦光伏领跑基地,调研组现场考察基地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运营、设备管理、技术创新、效益指标等内容。调研组对当地政府创新服务机制、积极推进项目落地表示肯定。在与县政府负责同志和基地企业座谈中,调研组指出党的十九大强调化解产能过剩风险、扶贫、解决环境污染和“三农”问题,国家实施光伏领跑计划与这些问题的解决息息相关,尤其对山西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基地运营管理工作,把好的经验推广使用好,造福地方发展和老百姓,发挥好领跑作用。

  在格盟兆光发电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加快煤电联动、机组利用小时低、化解过剩产能等建议,调研组一一进行解答,指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将认真研究解决,及时作出回应,同时,要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迎峰度冬机组运行安全;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能源发展规律,紧跟形势要求,积极参与和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为企业可持续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山西能源监管办多次开展调研,组织专项督查,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向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建议,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山西电力体制改革各项政策落地,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能源可靠供应和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