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举办党的十九大党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12月11日,甘肃能源监管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修改的历史沿革及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的专题党课,帮助全办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把握领会党的十九大党章。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首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96年的历程中,自党的一大到党的十八大,制定、修改和通过的一部《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十七部党章的修订时间、时代背景、体例结构和主要内容,用史实阐释了我们党在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始终高度重视党章,把制定、修改和完善党章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不懈地加以推进,不断总结党的建设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使之日趋丰富和成熟,从而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围绕党的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写入党章的理论创新成果。从有利于固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有利于用最新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有利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强调,全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都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新党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付诸实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合格”,鼓足干劲、勤勉工作,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指导、推动能源监管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