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关注海南2018年电力电量供需形势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保证海南省2018年电力供应平衡有序,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与海南省电力运行管理部门、海南省电力企业共同研究了2018年电力电量平衡方案。

    会议指出,2018年海南经济稳中向好,电力整体供需形势总体平衡,各月电力略有盈余,安全运行风险形势依然严峻,大机小网问题更加凸现,非计划停运的电力供应紧张依然存在。针对2018年海南电力供需存在的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在会上强调,一是各发电企业要强化调度纪律,有令必行,加强机组运行维护和燃料供应管理,确保机组稳定运行;二是海蓄电站2、3号机组要按期投产,为迎峰度夏期间可能出现的调峰缺口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加强联网一回线路运行维护管理,确保联网备用和电力支援安全;四是要在确保电力系统运行安全的前提下,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加大清洁能源消纳力度,提高清洁能源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