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交易规则修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12月14日上午,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修编研讨会。省电力公司、省电力交易中心、大唐湖南分公司、五凌公司、湖南湘投售电公司、华菱钢铁集团等20多家企业40余人参加会议,湖南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通过2017年一次多月交易和二次单月交易的实践,市场交易运营情况总体良好,检验了交易规则的公正性、可行性和科学性,但其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更好的规范电力市场交易,湖南能源监管办启动了交易规则修编工作,前期经过征求各方意见,形成了交易规则增补修改条款征求意见稿,会议主要就征求意见稿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首先由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负责介绍说明了交易规则增补修改条款的有关情况。与会代表再就市场主体公平对待及监管、电力用户义务、交易品种和周期、交易信息披露、承兑汇票比例等关注的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会议基本认同了交易规则增补修改有关条款,个别有争议的条款,将继续修改完善,争取尽早出台,为开展好2018年及今后的湖南电力市场交易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