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召开2017年供电监管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为促进供电企业持续提高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进一步提升我省供电企业各项服务水平,12月15日,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7年供电监管情况通报会。山东能源监管办副专员左卫华、国网山东公司副总经理刘继东、青岛公司党委书记孙旭日以及全省17家地市供电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集体企业负责同志、40家县供电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东能源监管办稽查处、资质处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开展的各项监管工作情况,青岛供电公司、博兴县供电公司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刘继东从电网建设、服务品质提升、用户合法权益保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今年以来山东省电力公司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从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接受内外监督、加强老旧设备改造持续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加强工程管理高标准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加强集体企业规范管理持续提升市场开放度、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等六个方面,对下一步整改作出了安排。

    左卫华从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圆满完成十九大保电光荣任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电网建设实现重要突破、树立创新意识供电服务品质全面提升、服务脱贫攻坚战农网改造升级提前告捷等四个方面总结肯定了各供电企业2017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供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仍然存在的问题,要求全省各级供电企业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对照监管通报提出的典型问题,从五个方面做好问题梳理整改工作: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彻底整改历年检查发现问题;二是持续加大电网建设投入,提升供电能力与供电质量;三是着力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四是加强供电精细化管理,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用电水平;五是牢固树立依法治企理念,保障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全省供电企业要通过提高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建立起保障群众满意用电的工作机制和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