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市场交易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市场交易专题研讨会,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等22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增补修改条款,收集了修订意见,并对可再生能源发电进市场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湖南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无论从装机规模还是发电量来看都在全省占半壁江山,进入市场是湖南电力工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必然选择,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及增补修改条款的设计原则之一就是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并为此在交易时序、交易品种、偏差考核、计量结算等方面动了很多脑筋,想了很多办法;可再生能源发电进市场不改变现行的调度模式,只会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不会削弱消纳能力,更不会造成弃电增多。虽然湖南省电力中长期市场模式设计为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提供了进入市场与否的两个选项,但是作为占半壁江山的可再生能源应当承担必要的市场责任,应当学习研究遵守交易规则,主动参与市场适应市场,共同推动市场建设,通过市场机制来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充分消纳,进而促进全省经济高效、公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