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华北区域油气行业监管研究项目成果验收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为进一步摸清华北区域油气管网设施建设和分布情况,全面掌握更新、更为全面的基础数据,研究华北区域油气监管的具体措施,为构建华北区域油气行业监管体系提供思路,12月18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华北区域油气行业监管研究》项目成果验收会。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蒋锦峰同志,以及中国石油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等有关单位专家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项目研究承担单位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向评审专家作了课题结题报告。项目研究报告分析了我国及华北区域油气基础设施现状与发展前景,介绍了区域内油气企业、城市燃气企业的基本情况,指出了目前华北区域油气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结合我国当前油气行业监管政策,明确了监管对象、监管目标和监管原则。会议指出,当前油气行业监管应在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工作基础上,逐步向油气领域其他监管方面拓展,建立政府、企业、协会合作监管机制,建立完善区域油气基础设施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明确监管机构职权,服务于国家、行业、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的基本利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数据详实,对区域油气行业监管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基本满足项目研究确定的目标,一致同意研究报告通过验收。同时,与会专家围绕强调油气监管在行业体制内的地位,增加华北区域油气行业基础数据与其他区域的对标分析,以及更新相关政策、标准、观点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华北能源监管局将会同项目研究单位,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项目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