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周密安排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甘肃能源监管办机关党委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作出了分层部署:办机关党委书记向省直机关工委和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书面述职;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向办机关党委述职。

    一是扎实做好述职前准备工作。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国家能源局党组和甘肃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国家能源局巡视整改任务等内容,全面总结抓基层党建情况,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办机关党委结合机关党建工作考核,采取随机调研、交叉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为述职评议大会打好基础。

    二是从严从实开展述职评议。结合干部述职述责述廉召开述职评议大会,述职人员要讲清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做出整改承诺;办党组负责人和机关党委书记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和会前督查情况,逐一进行点评,特别要点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指明努力方向;参会党员干部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现场测评。

    三是充分运用述职评议结果。办机关党委根据述职评议情况,结合平时调研了解、督查检查等情况,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综合评价意见作为支部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综合评价“一般”“差”的党组织书记,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要进行问责。

    四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把述职评议作为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举措,述职评议结束后,参加述职的人员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会前督查、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综合评价意见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机关党委要对照清单,定期督促检查,通报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