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实现电力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备案网上办理
发布时间:2017-12-27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华北能源监管局扎实推进“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年”活动,本着方便、服务企业的原则,2017年12月印发了《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做好电力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备案工作的通知》(华北监能安全〔2017〕633号),借助能源监管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用电力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备案网上办理。

    电力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备案工作是《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明确的要求,是能源监管机构开展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监管的有效措施和手段,有利于监管机构及时、准确、全面掌握电力工程建设信息,进而有的放矢开展安全监管工作。按照有关程序设计,电力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在网上报送合格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备案信息后,系统自动向备案单位发出《华北能源监管局电力建设施工安全与质量安全监管告知书》,明确工程建设单位及各参建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监管要求,实现电力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监管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