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资质许可管理及证后监管系统正式上线 资质许可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12月15日,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资质许可管理及证后监管系统项目验收会议。资质许可管理及证后监管系统通过专家评审验收,标志着历时近8个月的资质许可管理及证后监管系统建设取得初步成果,全新的华中能源监管局资质许可管理及证后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资质许可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全新的华中能源监管局资质许可管理及证后监管系统以现有“华中综合监管信息系统”中的“资质许可子系统”为基础,优化了许可证办理审核流程,完善了制证及档案功能,强化了证后监管功能。证后监管系统主要以资质许可数据为中心,对监管对象的基础信息、许可信息和监管信息进行归类分析,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实现了模糊查询、职能预警、统计分析、资质画像及数据共享服务等功能,同时为信用能源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系统的上线运行将进一步提升资质许可信息化水平。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在资质管理工作中将切实用好这一全新的系统,扎实开展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同时,结合国家能源局印发的电力业务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要求和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不断优化改进许可系统,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