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制度建设专项“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期,根据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巡视整改制度建设专项“回头看”的通知》要求,福建能源监管办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整改任务完成情况,逐一梳理盘点,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巩固和拓展巡视整改成果。

  巡视整改以来,福建能源监管办始终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规范运作、注重实效为目标,力求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高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切实做到落实、落小、落细、落到位,有力推进了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保证了机关有序高效运转。今年以来,围绕党组班子建设、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放管服”等方面工作,以强化制度建设为龙头,梳理了党组工作规则、专员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巡查工作实施办法、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制度、财经管理制度、公文签报制度、信访工作规定、舆论宣传制度、机要保密管理规定、信息报送制度、值班制度等近60项制度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和国家能源局党组的整改要求,强化巡视整改后续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充分运用巡视形成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推动我办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能源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