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依法依规做好重庆市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了合法合规、快速有效处理12398投诉举报,华中能源监管局重庆业务办在局专业处室的指导下,建立、完善了内部闭环的制度机制和外部的协商协调、移送及转办工作机制。通过分析12398投诉举报受理情况,通报相关问题,督促、指导相关企业纠正违规行为,规范业务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同时,通过定期比对、分析12398热线数据,及时发现当前电力等能源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找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实现有效监管。

  2017年,重庆业务办共处理12398热线投诉举报45件,其中投诉44件,举报1件。从业务分类统计,电能质量方面最多, 14件;其次是服务行为方面8件;停电维修方面5件;抄表收费方面4件;用户受电工程方面2件;安全隐患、并网发电、市场准入方面各1件;其他方面9件。通过调查处理这些投诉举报,集中解决了一批迎峰度夏期间电压低问题,提高了用户电能质量;规范了一些抄表收费行为和市场准入行为,提高供电企业和承装(修、试)企业服务质量;积极关注新能源项目,协调解决了光伏发电并网事宜。

  2017年,重庆业务办切实发挥12398热线作用,倾听人民群众呼声,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实实在在解决了一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取得了实际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坚持监管为民,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