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资质管理工作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2017年以来,华东能源监管局着重围绕“深化阳光许可、加强后续监管、提升服务水平、推进诚信建设”的工作目标开展了资质监管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许可标准化有关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业务行政许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行政许可流程规范》等文件要求落实标准化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许可流程,严格审批标准,深化阳光许可,提高许可时效,提升许可服务;

    二是落实国家稳增长、调结构、去产能的工作要求。督促上海、安徽超期服役发电企业做好落实整改工作,加强未取证发电机组的许可监管,严格执行无证机组不得发电上网的监管要求;

    三是加强后续监管,开展承装(修、试)许可执行情况专项监管。全面开展承装修试企业年度自查工作,开展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查处出租、出借、挂靠承装修试许可证等违规行为。开展监管执法约谈,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建立监管情况通报制度,打击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四是继续推进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认真配合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做好能源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工作,并积极为国家能源局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和平台建设建言献策。积极推进我局已研制的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上线运行,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的双公示。做好与国家能源局及地方政府“三清单”信用信息互通共享,根据负面清单做好分类监管,促进跨部门的信用联合惩戒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