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精心谋划2018年能源监管稽查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为谋划做好2018年工作,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有关处室多次研究讨论2018年能源监管稽查工作思路,精心制定工作计划。

    2018年,华东能源监管局在能源监管稽查工作方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等指示,在2017年的基础上,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加注重人民群众对优质能源供应的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满意用能。注重发挥12398热线作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用能难题。以12398反映的问题为导向,聚焦问题,集中力量实施精准监管。对投诉举报集中反映的低电压、频繁停电等问题,要“受理一件问题、解决一片区域”,从源头上、从根源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二是注重供电检查问题整改,切实提升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组织开展“供电检查问题整改年”活动,加大整改督查力度,“反复查、查返复”,坚决防范同一问题累次出现;三是注重加强配电网改造建设监管,夯实供电服务根基。以配电网投资效能为切入点,查规划是否合理、查成效是否显现、查建设是否规范,督促加大薄弱环节和薄弱地区电网建设,为人民满意用电打下坚实基础;四是注重电力工程市场秩序监管。在用户受电工程建设方面,严厉打击“三指定”等违规行为,保护用户、工程建设参与方的权益。在电网工程建设方面,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规范工程招投标行为,扩大社会民营企业参与电网工程建设份额;五是注重新能源并网服务监管。开展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接入工程服务、全额上网、补贴支付等政策的执行情况监管,厘清新能源并网投资界面,保障能源绿色发展不受阻,保障投资者、建设者、电力用户等权益不受侵害;六是更加注重供电企业信息公开,依法保护用户知情权;七是更加注重精准监管、有效监管,提高监管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做好12398信息系统的运用完善,确保信息系统成效发挥,提高工作效率.继续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惩罚力度。对监管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灵活运用监管约谈、监管意见书、责令整改、通报、行政处罚等方式,提高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