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开展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甘肃能源监管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能源工作会议部署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的通知》要求,近日迅速组织开展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能源行业监管实践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从保障群众生活、发挥能源行业服务民生功能、体现监管为民宗旨、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冬季天然气保供的重要作用,强化措施、务求实效。

  二是明确监管重点,切实把保障民生用气作为重中之重。将居民生活用气、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用气、医院和养老福利机构用气、集中供热用气、公共交通工具用气等作为专项监管重点,切实保障民生重点领域的天然气供应。

  三是强化监管措施,加强天然气供需形势的监测研判。建立完善民生用气日报监管制度,及时掌握天然气每日供应量、消费量、主要燃气企业日供应数据及居民生活、集中供暖、车用气的分类与分行业构成等信息,及时分析研判,加强供应保障。(行业监管处:曲星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