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赴宁德地区开展电力建设工程“四不两直”施工安全监管督查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12月19日至20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电力建设工程安全督查组赴宁德地区,对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正在建设的宁德220kV金钟变电站工程和周宁电站~北洋开断接入金钟变220千伏线路工程开展“四不两直”施工安全监管督查。

  督查组重点督查了两个输变电工程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等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尽职履责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阅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施工方案编制审批执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术交底、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强制性条文执行、监理旁站记录及工程分包管理等文件资料。现场督查了变电工程电气安装施工安全管理情况。

  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针对“三个项目部建设”和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及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和施工现场施工安全管理混乱等违反安全管理规定问题下达了问题整改通知书。要求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举一反三,对辖区在建工程项目全面开展督查整改,并将督查、整改及复检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福建能源监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