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1月5日上午,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十九届一中全会等一系列讲话和元旦献词精神,交流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心得体会。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智同志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体会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郭智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充分反映了其丰富内涵、集中体现了其原创性贡献、呈现了其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郭智同志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旗帜鲜明、立论精辟、逻辑清晰、思想明快,是一本既贴心又好读的经典。贴心,在于它讲的是交心的真话、说理的实话、结合时代的新话;好读,在于它语言既生动、鲜活、朴素,自然亲切,又典雅蕴藉,磅礴有力。体现了作者坚定的人民立场、严谨的学风和睿智的思想、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精神,是群众真正的知心人。

    郭智同志强调,全局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华北能源监管的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学习内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智同志要求,要努力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十九大对能源行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华北区域特点,深入分析区域能源发展改革监管的主要矛盾。要努力通过监管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努力通过监管强化节约资源和降低排放实施力度,努力通过监管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通过监管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用能质量,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监管有方、兴业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监管队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能源生产消费革命,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尽心尽力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