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会同国家能源局督查组对福建水电站大坝安全开展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1月2日~5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加强大坝安全管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福建能源监管办和福建省经信委会同国家能源局第二督查组,对福建水口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和华电棉花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现场督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水口水电站和棉花滩水电站大坝隐患排查自查情况的汇报,深入大坝坝顶、廊道、大坝监测中心等现场,查看了大坝安全运行和安全管理情况,查阅了大坝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工程技术文件资料、大坝安全监测、日常巡视、运行维护、应急管理、大坝安全注册和定期检查以及各类检查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等资料,并进行了现场反馈,督查组对两家大坝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督查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家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二要继续做好大坝安全隐患排查自查整改工作;三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的整治和相关应急预案的细化落实工作;四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防御极寒天气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