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全省电力企业年终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了加强电力安全监管,做好岁末年初电力安全工作总结,为下一步全省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奠定基础,我办从12月18日--22日,联合省经信委,组织有关专家组成督查组,对漳山电厂、国能神华河曲电厂、中电神头电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年终安全督查。本次督查邀请了周围有关发电厂安全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安全督查重点对今年以来我办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结合我省电力行业实际,向全省各电力企业安排部署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班组安全能力建设活动、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综合治理、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专项检查“回头看”、并网电厂涉网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回头看”、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火灾隐患专项检查、燃煤电厂输煤系统冬季安全工作要求及四季度重点工作等专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本次安全督查发现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深入、现场管理不到位、班组安全培训不扎实等问题,要求各电力企业举一反三,立即组织整改。对于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总结出的好的做法和工作亮点要求固化到本单位工作制度中。通过本次安全督查,各单位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有效促进了我省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电力企业安全管理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