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在运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现场督察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水库大坝安全的有关部署,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赴广州抽水蓄能电站开展在运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现场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广州抽水蓄能电站关于大坝基本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以及历年运行情况和本次排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的汇报,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加强水库大坝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详细查阅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大坝安全注册登记(备案)、定期检查、应急准备、大坝除险加固等工作情况以及项目核准(备案)文件的执行、项目对社会公共安全的影响情况等有关资料档案,现场检查了排查报告里正在进行的隐患整改的问题,并督促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督促企业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有关问题整改,促进早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