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发布2017年度随机抽查综合监管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2018年1月11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发布了《2017年度随机抽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综合监管报告》。报告共分为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和监管意见三个部分,重点就市场秩序、行业发展、供电服务、资质许可等4个方面,分9个专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本次综合监管是华北能源监管局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开展的综合执法检查。按照工作方案,2017年9月至11月,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了市场、行业、资质、稽查四个专业处室,对2017年度计划开展的日常监管、专项监管、重点问题监管的有关检查事项进行合并,并通过现场摇号抽签,随机选定了地市、区县供电企业检查对象。开展随机抽查综合监管,在一个省级供电区域开展一次性检查,多项检查内容一次性完成,减少了按专业专项监管对监管对象的重复进驻和频繁检查,有效提高了监管质量和效能。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等工作要求,积极探索,认真履职,并对本次监管报告中披露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导,确保企业整改到位,形成监管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