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西开展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关要求,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西开展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现场督查。

  南方能源监管局听取了随机选取了中广核新能源广西公司大埔电厂、广西投资集团桥巩电厂、大唐集团广西分公司金鸡滩电厂等三家水电企业关于大坝日常运行管理、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及整改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查阅了历次大坝安全注册定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记录,现场查看了大坝监测设备和信息报送系统运行情况。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广西自治区范围内大坝数量较为庞大,安全监管任务十分繁重。广西各水电企业务必要以对党、国家、人民负责的态度,按照国家能源局大坝中心和派出能源监管机构的要求,承担起水电站大坝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规范细致开展大坝日常管理,及时准确上报大坝运行数据,全面彻底排查大坝安全隐患,确保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万无一失。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会同国家能源局大坝中心,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确保广西水电站大坝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