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1月15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福建省经济工作会议及2018年国家能源局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福建省能源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福建能源监管办在国家能源局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大事,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能源改革发展和能源监管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主要有10方面工作亮点:一是厦门金砖会晤电力保障工作实现“六个零”目标,得到了省委省政府表彰;二是党的十九大电力安全保障监管工作圆满完成,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三是国家能源和电力体制改革多项试点在福建落地,取得了较大突破;四是福建核电跨省消纳工作正式启动,达成了首次交易;五是能源发展战略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六是“放管服”工作力度不断深化,提升了监管效能;七是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八是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成效,机关作风建设明显增强;九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十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行动。会议强调,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能源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的启动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为根本遵循,以人民为中心,以保障能源安全为重大使命,以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推动能源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落脚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能源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科学监管能力、依法行政执法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打造忠诚、担当、干净的干部队伍,增强监管机构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为完成能源改革、发展和监管目标任务,推动实现福建省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质量大提高、总量快赶超”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对2018年福建省能源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一要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升能源治理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坚持把能源革命重大部署落实监管放在突出位置,加强能源政策规划监管;三要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能源监管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强绿色发展监管;四要坚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加强能源市场监管;五要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监管为民理念;六要坚持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加强电力安全监管;七要坚持以加大典型案例行政执法力度为突破点,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会议还对办机关2017年度表现突出的精神文明先进处室、先进个人和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