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现场督查辖区在运水电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近日,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统一部署,西北能源监管局迅速布置安排,联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大坝中心对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有关在运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以发电为主、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及以上在运水电站大坝主要集中在黄河流域和汉江流域,对电网安全运行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北能源监管局结合实际,联合地方政府发改委(能源局)、经信委等部门,从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大坝安全注册登记(备案)、定期检查、应急准备、大坝除险加固、项目核准(备案)文件执行、项目对社会公共安全影响方面对李家峡、青铜峡、石泉等水电站大坝开展了现场督查。1月6日至7日,配合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第四督查组,和大坝中心、水规总院及青海省发改委(能源局)、经信委等单位有关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国家电投青海黄河水电公司拉西瓦水电站开展了现场督查。

    从企业自查和现场督查情况看,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在运水电站大坝总体安全情况较好,大坝本体运行正常。对拉西瓦水电站果卜错落体安全问题专题向能源局安全司做了报告。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结合电力迎峰度冬等监管工作开展,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做好大坝安全运行管理工作,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