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对闽侯青圃岭风电场工程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场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1月16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督查组对正在建设的大唐福州新能源有限公司闽侯青圃岭风电场建设工程,开展岁末年初电力安全大检查现场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先后督查了闽侯青圃岭风电场#7风机基础施工和14#风机机头更换吊装作业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现场核查了#7风机基础施工作业安全技术交底情况,询问了现场监理关于风机基础钢筋布置、绑扎相关设计技术参数和质量监督技术要点。检查完施工现场后,督查组一行听取了闽侯青圃岭风电场工程建设单位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督查组对闽侯青圃岭风电场建设工程大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现场安全管理,企业自查自纠问题导向突出、内容丰富、全面,安全基础夯实给予肯定。要求闽侯青圃岭风电场严格按照“严、细、实”的标准,牢记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把安全风险防御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最重要的责任来抓。一要强化红线意识,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要做到“严”字当头、“实”字压肩、“细”字先上、“紧”握手中,要将安全效益放在第一位,做到稳中求进。二要处理好工期与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关系,杜绝因青赔影响而加快后续赶工期来减少和缩短工期的影响,不允许将安全费和质量监督费用于最低价中标和工期拖延补偿。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处理好业主、总包、施工、监理各方的关系,杜绝以包代管、以包推责、要齐抓共管。四要理顺体制机制,处理好央属企业与属地的关系,加强企业与当地的互动和沟通,形成合力,树立主动接受、自觉服务、齐抓共管的意识。五要讲究工作时效,处理好工作轻重点,层层落实岗位职责,做好“三个确保”,做到生产运行和工程建设安全管理两不误。六要坚持闭环管理,处理好自查发现问题与闭环整改的关系,依法依规,检查问题导向,正确处理好工程建设与人力资源的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