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1月中旬,按照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甘肃能源监管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带领考核组,深入通渭县马营镇大河村、兴旺村、尖岗村、黄岖村等,对帮扶单位甘肃省建设厅,及其4个帮扶工作队、队长和队员的帮扶工作进行了考核。  

    考核组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和群众公认的原则,通过“查、看、听、评”等环节开展考核工作。认真听取了帮扶单位和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汇报;查阅了贫困村脱贫规划、计划和帮扶工作队计划、台账、“一户一清单”等文件资料;查看了帮扶单位为贫困村基础设施改善、富民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变化、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走访了个别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对地方党委政府、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工作队成员的帮扶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基层干部和贫困户对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意见建议。  

    考核组在进村考核的同时,还看望慰问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乡村扶贫干部,访谈了基层干部群众,了解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