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调研重庆市相关能源企业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元月16日至19日,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一行赴渝,先后前往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中石化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和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等相关能源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广泛了解相关能源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针对能源企业有关的安全生产、供电服务、市场建设、售电侧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17日下午,调研组前往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调研,先后到市区供电营业大厅、市区调度和重庆市调两级调度,现场了解供电服务和电力调度情况,并与重庆市电力公司进行座谈。在了解了重庆市电力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售电侧改革相关情况后,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指出,重庆市电力公司要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和电力供应服务水平,特别是在迎峰度冬、春节和两会期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证电网安全运行,让老百姓安全用电、可靠用电。同时,要积极推动重庆市售电侧改革工作,努力实现与地方改革和经济发展双赢。

    18日,调研组专程前往涪陵页岩气一线勘探工作基层现场和调度大厅,实地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强调,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供需紧张,要求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开工生产,保证民生供气,让人民群众过上暖冬。 19日,调研组前往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了解了重庆市电改两年多来的进展情况,在获悉重庆市增量配网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后,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对此高度肯定,并表示将继续依法依规大力推进重庆市售电侧改革,着力为参与电改市场的各方营造良好的氛围,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根据本次调研情况,分析、研究能源监管相关工作,履职尽责做好能源监管各项工作。

    在渝期间,调研组还走访了重庆市政府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