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部署2018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促进全省各级供电企业不断提高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上电”、“用好电”、“好用电”,特别是返乡农民工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的通知》,对2018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供电企业要高度重视,将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建立责任考核落实机制,加强全过程组织协调,确保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用电需求。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供电企业要组织召开春节保供电工作会议或下发春节保供电相关文件,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在全系统形成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用上电、用好电的良好氛围;要完善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调度管理,合理安排停电检修计划,制定停电事故应急预案,开展电网安全风险评估分析及继电保护、通讯、调度自动化等二次系统安全管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要认真梳理近年来春节期间用电负荷情况和薄弱环节,开展春节期间负荷预测,制定有序用电方案,对可能发生过载的电力设备,建立预警档案,加快改造进度,做好预警防范措施。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供电企业要针对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实施人性化、差异化服务,供电服务窗口要简化服务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及时为返乡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用电服务;要保证95598热线系统接通率,及时发现处理春节期间供电服务中的问题,积极应对各种供电服务紧急事件;要加强春节期间故障报修、投诉处理的全程跟踪和督促力度,及时抢修各类故障,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停电次数、时间和事件;要认真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及通讯联络方式,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居民用电情况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