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8年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 1月18日,来自南方能源监管局、云南、贵州能源监管办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齐聚春城昆明,就谋划好2018年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进行座谈。南方能源监管局与云南、贵州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方区域能源监管机构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当前实际和各自工作,汇报了各自2017年工作亮点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大家认为2017年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形成了精彩纷呈的亮点经验,并深入地交流探讨了党建活动平台载体建设、2018年广东长协交易监管、云南清洁能源消纳监管、贵州增量配网改革电网公平开放监管等亮点工作,一致达成了区域内紧密联系、协同监管的重要共识。

  贵州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认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目标,能源监管工作要有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能源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守住安全发展的红线和底线,坚持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推进能源市场化改革,加强能源行业的监管。云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云南能源监管的总体工作情况,表示要认真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工作不放松;要瞄准新气象,强化能源保障;要聚焦绿色发展,强化可再生能源利用;要聚焦能源重点领域改革,强化重点监管;要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强化能源普遍服务监管。

  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最后发表了讲话,认为会议讨论热烈,富有成效。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南方区域能源监管机构在国家能源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推动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化改革走在全国的前列,电力安全生产稳定,行政执法卓有成效,党建及宣传工作有力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对于现行工作中的不足和如何做好2018年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所有工作前面;二要有担当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理顺职责,落实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三要强化规则引领、监管引领,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四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切实维护好能源市场及行业健康发展;五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行业监管;六要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信用体系建设,做好资质管理。最后他要求,不断创新能源监管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抓大事、谋全局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新时代能源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